山东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济南48小时内降温8-10℃

2010-12-13 16:00:59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强冷空气12日夜间开始将持续影响山东,不仅带来大风降温,还将与西南暖湿气流一起带来今冬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为此山东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最低温可达-12℃,海上将会有10~11级阵风,内陆地区也会有7~8级阵风。

  ★济南:

  48小时降温幅度8~10℃

  昨天白天,由于阳光还好,风力不大,济南市给人的感觉是没有降温的征兆。但济南市气象台昨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2日夜间强冷空气开始影响,东北风逐步增大到4~5级,阵风7级,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48小时降温幅度可达8~10℃,14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市)区-6℃左右。12日夜间阴有小雨,今天转小雪。

  济南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北方强冷空气到来的同时,西南暖湿气流同时到达,水汽条件已经具备。受两者共同影响,济南或将降下大家盼望已久的今冬首场雪。预计,今天小雨转小雪,东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高新区及其它县(市)区0℃左右,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5℃左右。14日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9℃左右,市区、高新区及其它县(市)区-6℃,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0℃左右。15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12~-9℃,最高气温-3℃左右。16日晴,西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早晨气温较低,白天气温开始回升。17日晴,西南风3~4级,气温继续回升。

    ★山东:

  全省大部将有小雨雪

  预计12日夜间到15日,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12日夜间到14日白天,东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10~11级,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15~16日早晨的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8~-11℃,其他地区-5~-7℃。

  12日夜间到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雪。雨雪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南地区,明天开始由北向南逐渐转为雪或雨夹雪。14~15日,半岛北部地区有中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过程对缓解我省当前的旱情较为有利,但这次两股冷空气前后脚到来,影响时间较长,有可能创出入冬以来的最低温。而持续的低温天气可能使局部地区小麦受到冻害,请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