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93:88取开门红 旧瓶新酒小将打天下

2010-12-13 16:03:33 来源:山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男篮取得开门红(摄影 郭辉)

  山东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郇志君) 今天19点30分,山东黄金男篮在济南奥体中心迎战吉林龙润茶,这是山东队2010-2011赛季首场比赛。最终山东男篮以93:88艰难取胜,队中6人得分上双,其中罗德尼·怀特拿到20分和11个篮板。

  山东黄金男篮在比赛开始阶段进入状态较慢,一度以2:8落后,不过经过主帅鲍勃暂停调整后,逐渐有了起色,小将李敬宇第一节就投中三个三分球,第一节结束时山东以25:20领先。第2节艾伦、睢冉、陶汉林上场,火力全开的山东男篮几个回合之内就把比分拉大到12分,之后吉林队稳住节奏,逐渐将比分追近,上半场结束两队打成47-41。

  下半场山东队双外援上场,艾伦和怀特连续得分,上半场在进攻端表现不佳的孙杰也开始渐入佳境,连续投中三分球。在第四节开始时,山东队领先已经达到17分。没有退路的吉林队加强了防守,山东队却没有什么破解对方联防的方法,加之体力下降,一度被对手追至只差两分,好在怀特接艾伦的妙传投中了稳定军心的三分,之后依靠罚球保持住了分差,以93:88艰难取胜。

  旧瓶装新酒,小将打天下

  本赛季山东男篮引进了曾经在浙江广厦和新疆广汇效力过的怀特和艾伦,内援方面则没有大的动作,因此本赛季黄金男篮的主要目标就是培养新人。从出场时间上看,吴轲、陶汉林、李敬宇几名90后小将都达到了20分钟以上,睢冉也出场12分钟。特别是李敬宇,第一节就独得11分,要不是受到犯规的影响,获得表现的机会可能更多。而备受球迷喜爱的睢冉受制与艾伦和孙杰火热的手感,本场比赛并没有获得多少出手机会。

  年轻内线还无法扛起防守大旗

  山东队的年轻内线表现出不俗的进攻能力,吴轲拿到12分4个篮板,陶汉林10分8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陶汉林8个篮板中有5个是进攻篮板,列全队之冠,前场的几次补篮也让2.10米的杰米尔大丢面子。可两人在防守端依旧难堪大用,因站位失当多次漏掉吉林队内线球员,让对手轻松得分。第四节吉林队能够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我们的内线就应负很大的责任。其实吉林队的内线高度并不是很高,实力在CBA中也属一般,一旦山东队碰上内线有高度有篮子的强队时,我们的内线恐怕就是最大的漏洞。

  当前主要任务是外援融合

  虽然赢了球,但主教练鲍勃维斯对比赛并不满意。“我们今天的发挥不是很好,几次反击中对球的处理存在问题。防守漏洞较多,内线球员的站位不合理。不过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们的球员在最困难的时刻没有放弃,顶住了压力,我们依靠拼搏的精神取得了胜利。”鲍勃还表示,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外援的融合,艾伦和怀特都是已经在CBA赛场证明过自己实力的球员,如果能够够快速得融入队伍,那么山东男篮的实力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