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控重点污染河流仅有一条不达标 位于淄博

2010-12-13 17:16:11 来源:山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君 通讯员 屠艳萍)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按常见鱼类能够稳定生存的技术参考指标(COD≤60 mg/L、NH3-N≤6 mg/L)衡量,我省省控59条重点污染河流仅有淄博市一条河流未达标。

  据了解,按照鱼类能够稳定生存的技术参考指标衡量,我省省控59条重点污染河流的已有58条全线达标,达标率为98.3%。全省16市的重点污染河流断面已全部达标,仅有淄博市的孝妇河长山断面水质超标(氨氮超标0.5倍)。

  截至到11月份,山东省省控59条重点污染河流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平均浓度分别为30.5mg/L、1.6mg/L。在全省月平均降水量为1951年以来最低值(仅0.7毫米)的情况下,化学需氧量(COD)和氨氮(NH3-N)仍比去年同期下降17.4%和44.4%。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