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警多举措确保国庆节期间交通安全

2011-09-30 17:05:55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30日电(记者吴书光)国庆假期将至,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近日专门下发通知部署国庆期间交通安保工作,采取多种举措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

    据有关部门预测,受暑假期间汛期持续时间较长等因素影响,今年山东省“十一”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数将大幅上涨,公路客流增长预计超过6%。公路运输承担了社会运输总量的九成以上,公路面临的客流压力会明显增大,预计10月1日当天,将迎来“十一”黄金周的客流最高峰。

    节日期间,山东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结合组织开展迎国庆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统一行动周活动,继续深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强化客运车辆检查,强化路面管控,强化交通安全宣传,继续保持对酒驾、超员、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及时掌握、广泛发布交通信息和出行提示,提前告知路况及交通事故对交通的影响,主动向社会发布本地路况信息特别是拥堵、事故等信息,合理引导交通流,遇有交通管制信息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交警国庆节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