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和山东两省19日签署旅游深度合作协议

2011-10-21 15:4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郑州10月20日专电(记者李亚楠)在19日举行的中原经济区区域旅游合作交流会议上,河南省和山东省签署《“鲁豫有约”旅游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旅游信息共享、旅游营销、产品研发、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据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介绍,协议签署后,两省将建立战略性长期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两地旅游合作交流,建立“鲁豫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协商研究鲁豫两省旅游战略合作计划,解决旅游合作中的问题。

  双方还将建立旅游信息共享机制。安排专人进行经常性的信息互通,共享市场信息、旅游信息、企业信息;建立协同旅游营销机制。大力支持对方举办的旅游促销活动,积极参加对方主办的重要旅游展会,共同邀请境内外旅行社、新闻媒体等考察鲁豫旅游产品。

  在旅游产品研发方面,双方也将加大合作力度,推出一批适应鲁豫消费者需求的观光、度假、休闲游产品,近期将重点开展大黄河之旅规划和产品推介。两省还将积极向对方旅游节推荐旅游项目,鼓励当地知名旅游管理公司、旅游品牌策划公司到对方投资兴业或者进行品牌输出,开展连锁经营。

  此外,在人才交流互动、旅游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旅游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双方也将加强合作,为鲁豫两省旅游消费者提供最权威的咨询和服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