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洋开捕首月量减价增 利润小幅增长

2011-10-21 15: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海洋捕捞生产9月在伏季休渔结束后全面展开,据该省海洋与渔业厅20日提供的消息,山东海洋开捕首月量减价增。

  到9月底的不完全统计显示,9月,山东沿海七市共投入回捕船只18329艘,回捕总产量2.53万吨,同比减产23%;总产值9亿元,同比增长9%;创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

  该省海洋捕捞生产管理站表示,开捕首月,近海和黄海南部、韩国专属经济区以及烟威渔场、石岛渔场、连东渔场一带开捕的爬虾、小黄鱼、中国对虾、梭子蟹和杂鱼虾、鱿鱼、鲅鱼、鳀鱼、带鱼等均好于去年同期,而在朝鲜东海岸、黄海南部、韩国专属经济区生产的400马力以上的渔船,产量比去年同期略有减少,鲳鱼产情较差,产量同比减少30%左右。

  专家表示,山东海洋开捕首月捕产量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今年水温偏低、台风频繁、部分沿海浒苔旺发等因素影响,但由于今年水产品价格较好,产值和利润同比小幅增长。

  记者了解到,开捕首月中国对虾、梭子蟹价格同比均上涨20-30%左右,其他经济鱼价格也比去年看涨,由于鲳鱼因资源锐减,价格高达到150-160元/公斤,同比上涨约100%,形成了量虽减价却增的趋势。(胡洪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