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公布CBA国内球员名单 山东“青年军”打天下

2011-11-04 09:30:15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3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11-2012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的注册名单,山东男篮共上报14名队员,14名队员中九零后小将占据了半壁江山。新赛季以老带新,“青年军”打天下将是山东男篮最大的特点。

  山东男篮14人名单是:曹振华、李林、吴轲、李敬宇、睢冉、孙杰、刘久龙、王汝恒、贾诚、陶汉林、杨越、李信、丁彦雨航、许家晗。除去李敬宇因伤赛季报销,铁定无法参加本赛季联赛之外,热身赛鲜有出场机会的贾诚,也基本不会出现在新赛季大名单之列。这样山东男篮国内球员确定的人员只剩下12人,12人中九零后小将多达8人,其中王汝恒、杨越、丁彦雨航和许家晗更是毫无征战CBA经历的菜鸟。依靠这样一支青年军打天下,山东男篮冲击季后赛的既定目标显得十分严峻,主教练巩晓彬身上的担子也就可想而知。

  从联赛整体而言,强弱分化的局面透过国内球员注册名单也可以一目了然。人才梯队完善的广东宏远,在阿联回归后阵容更加强大,新人辈出之下,老将杜锋只能让贤。阵容恐怖的新疆一口气报了16人,除了大腕云集之外,新疆队16人全部拥有征战CBA的经历。实力加上经验,这样一支新疆队已经足够令人畏惧。除去两大巨头,其余球队国内队员的换血幅度尚不足以影响联赛格局,新赛季强弱分明的状况也并没有明显改观。(记者 刘伟 )

  神经刀威猛 山东队落败

  11月3日,山东男篮的季前赛在广东惠州开打。首战浙江,伤愈的安德森迎来首秀,尽管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但风头还是难以盖过名气更大的JR史密斯。终场前一秒,凭借史密斯的三分绝杀,山东男篮62:65不敌对手,季前赛首战遭遇失利。

  受困于脚踝伤势,山东男篮之前的6场热身赛,安德森只能作壁上观。长久无法登场,也让外界对安德森的伤势顿生疑虑。本场比赛,随队出征的安德森要求带伤出战,从这一点能看出他的求战欲望。首秀中,安德森在二十多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表现稳定,拿下17分,在外线为全队提供了稳定的火力点,这样的表现也足以消除外界的忧虑。尽管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好友史密斯面前,他的发挥显然还不能带走一场胜利。

  因为JR史密斯的存在,一场平淡的热身赛也赚足了球迷的眼球,史密斯最后时刻的绝杀,无疑让关注自己的球迷早早过了把瘾。在投中绝杀三分之前,史密斯在不断扮演着串联者的角色。关键时刻,在助攻队友完成三分命中之后,“神经刀”进入了得分模式,一记夺命三分为浙江拿下了胜利。全场比赛,史密斯得到20分,成为浙江队攻守的核心,三分绝杀的表现,也让球迷对史密斯在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4日晚,山东男篮将迎来季前赛第二个对手江苏男篮。

  黄金男篮推出套票亲情卡

  2011-2012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9日拉开战幕,山东黄金男篮也将主场重新迁回山东省体育中心。由于赛程尚未确定,为方便广大球迷选择到自己中意的位置,俱乐部今年特别推出“套票亲情卡”。凡提前购买套票的球迷将获得一张亲情卡,在球票开始销售时可凭此卡换取套票。

  综合考虑各方因素,新赛季单场票球票价格共分为5个档次:200元、120元、100元、60元、20元;套票价格共分为5个档次:2300元、1380元、1100元、680元、320元。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CBA篮协山东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