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产业项目在京推介 一日融资500多亿

2011-11-29 22:31:32 来源:山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544.jpg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

7555.jpg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

  山东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 郇志君)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在北京召开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22个项目现场签约,当日融资超500亿元。在本次推介会上,动漫、文化休闲等产业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

  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山东省政府在北京举办山东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共推介了鲁商文化创意产业园等236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22个,投资总额839.83亿元,融资总额519.92亿元。其中山东临沂东方之爱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投资额将高达220.4亿元。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动漫、文化休闲走向前台

  记者注意到,在推介会上除新闻、出版、影视制作等传统的文化产业,动漫、创意、文化休闲越来越被政府和市场所重视。青岛、淄博、烟台都建成了自己的动漫产业园区;以广告、设计、音乐等为主要产品形态的文化创意园也多个城市相继落成,而利用城市人文资源推助文化发展的文化休闲产业则最受关注。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在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公众可进行动漫文化互动体验、体育电子竞技运动、数字海洋文化旅游等多种休闲娱乐活动;在东营的黄河口文化产业基地将建成影视制作、主题公园、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台儿庄古城文化产业园、潍坊市十芴园文化产业街区等都以各自的地方文化为卖点开发商务、旅游。一位参会的企业代表称,从他们的销售业绩上就可以看出,喜闻乐见的动漫产业、贴近民众休闲产业将在文化产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在山东召开

  据孙守刚部长介绍,2013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在山东召开,山东省艺术文化成果将得到一个集中展现的契机。据了解,济南将在西客站周遭建立济南文化艺术中心,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主会场。该中心占地480亩,总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总投资56.5亿元,包括大剧院、图书馆、美术馆、群众艺术馆以及剧团、书城、影城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配套项目。

  该中心将于2013年4月交付使用,届时山东省将以数十部体现时代精神和齐鲁文化特色的精品剧目来迎接这次盛会,感兴趣的济南市民可前去观看。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