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辖区内三县一市居民迁市区或降门槛

2012-02-29 07:57:29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务院出台户籍改革措施后,济南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也在辖区内积极推进,下一步济南辖区内三县一市居民迁入市区的门槛可能会降低。

  28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推出便民利民的42条新举措。在发布会上,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王建平介绍,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将会合理控制城市人口规模。

  在外地居民迁入济南市条件不改变的前提下,王建平称,下一步松动的将会是济南市辖区内三县一市(章丘市和平阴、济阳、商河三县)内的居民迁入市区的准入条件。目前,专门针对三县一市内常住居民落户市区的优惠条件是,在市内六区购置建筑面积75平方米以上成套商品房取得房产证,而外地居民则需要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

  据王建平介绍,如果降低门槛,三县一市大约会有13万人可能迁入市区。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户籍改革济南迁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