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驾考出新规:6月底电子驾考将覆盖17市

2012-04-20 08:22:41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晚报青岛4月19日讯(记者 董钊) 随着机动车总量的急剧增加,越来越多的人涌入驾校,期盼“一证在手”。为提高培训质量,我省近日出台驾考新规,到6月底17市要全部实现驾考电子评判。这是记者19日在青岛召开的全省公安车管部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截至目前,我省已经有济南、青岛、淄博、潍坊、临沂、泰安六个市的驾照考试三项科目全部实现了电子评判。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认为,在如此严格的监控下考试,作弊、代考等现象将很难存在。

  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管,我省决定在5月底前,汽车驾驶人三个科目的考试要全部落实录音录像,并在成绩单上打印三张随机照片,音视频资料要保留1年;考试必须开启执法记录设备,不开启的,遇投诉一律按照有效投诉处理,无考试记录音视频资料的,一律按脱岗处理;继续深入推进智能评判工作,到6月底17市要全部实现驾考计算机评判。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