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2012-12-20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聚焦“微”力量,探寻身边之美
“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刘梅婷)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激励网友发现和记录身边的美丽,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省环保厅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作为业务指导单位,鲁网承办的“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官网http://wdy.sdnews.com.cn/)将于12月20日正式启动。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更高的战略地位,体现了党中央对形势的准确判断与超强应对能力,也彰显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必将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和决心。

  在微电影时代,微电影的力量在于无论你是专业电影人,还是手举DV的“草根”爱好者,只要你想,就可以很方便地创意表达出自己的情感。本次微电影大赛,旨在鼓励省内微电影创作,激励广大网友用微电影的形式,发现身边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以及和谐之美,表现“美丽山东”,讴歌时代,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需围绕“美丽山东”为主题,通过大众视角,对齐鲁大地进行“微记录”——首重生态文明之美,包括低碳、节水、节能减排、高耗能行业整顿、资源循环利用、生态平衡和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可以对福利慈善、社会治安、科技创新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内容进行创作,体现百姓生活富足、安居乐业;对山东历史名胜古迹、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对不同行业为山东发展做出贡献的解读、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对山东“大而强,富而美”发展的亲身经历,展现温暖感人的山东之美。

  作品类型仅限微电影剧本,时长5至15分钟。征集时间为2012年12月20日至2013年6月30日。参赛者可登陆鲁网微电影大赛官方网站,查看比赛详情,并下载参赛电子表格。所有投稿者将视频作品上传至:http://wdy.sdnews.com.cn 所有作品应附《微电影创作大赛作品申报表》(大赛官方平台提供下载),由鲁网对其进行资格审核。为做好参赛作品的宣传推广,上传整部影片的同时须提交1分钟作品片花。

  奖项设置:

  为鼓励省内微电影创作,激励更多有理想有激情的影视制作团队和人才参与,大赛设立“美丽山东”最佳影片奖1名(奖金5000元),设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各1名(奖金各3000元)、最佳科普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录音奖,最佳剪辑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各1名(奖金各2000元),单项奖提名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评奖展映:

  在活动征集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通过“网上评议”和“专家考察评审”两个环节对参赛作品进行考核评奖,并在省城以颁奖晚会的形式现场公布并颁发获奖奖杯、证书,并挑选部分获奖作品进行现场展播。

  所有获奖作品将被整理出版成《“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集》,制作成音像光盘由组委会向所有获奖者赠送,获奖作品将长期在鲁网和省内其它重点新闻网站进行展映。与此同时,鲁网还将联合搜狐网、央视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国内知名网站进行联合展播。

  发掘美,观于“微”。微电影能够于“微”中见著,力求探寻大众生活之美,创造充满希望的明天。“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期待您的参与!

官网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宋宪霞
新闻关键词:首届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