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烟威荣城铁明年具备开通条件 今年完成铺轨

2013-01-11 09:59:55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昨天的会议上,烟台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作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对去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同时,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坚持“服务中心,贴紧民心,求深求实,提高质量”的思路,依法有效行使各项法定职权,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青烟威荣城铁今年完成铺轨

  2012年,市人大围绕促进建设蓝色经济区这一战略的实施,把推进铁路建设和港口发展作为年度的重点。

  5月份,在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征迁清表的攻坚阶段,市人大认真组织了对全市铁路建设的视察。2012年底,龙烟铁路建设全面启动,青烟威荣城铁路基基本成型,今年年底将完成铺轨,2014年将达到开通条件。

  守护菜篮子,推进放心菜

  蔬菜质量安全关系千家万户,8月份,在蔬菜生产销售旺季,人大常委会针对市区蔬菜来源复杂、销售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安全隐患,提出了进一步强化监管体系建设、大力推广蔬菜标准化基地建设和科学生产模式、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等意见建议。

  为此,市政府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将市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扶持资金由400万元提高到730万元,为推进“放心蔬菜”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公交更新补贴列入财政预算

  去年,市人大重点对2010年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及2011年城市公交发展情况审议决定事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跟踪督办,收到明显成效。

  以城市公交为例,市政府对加快场站建设列入为民服务实事之列,将车辆更新补贴等列入了财政年度预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青烟威荣城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