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流感处于活跃期 甲型H1N1流感增多

2013-01-20 09:0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流感流行态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山东省卫生厅组织专家对我省流感疫情进行了研判,并作出公众防病提示。

  据我省54所流感哨点医院监测结果显示,近两周我省流感样病例门诊就诊比例为2%左右,尚无危重病例报告,主要以0~4岁婴幼儿为主,占59.56%,其次为5~14岁儿童,占20.66%。2012-2013流行年度病毒监测结果以流感病毒A型H3N2亚型为主,近两周甲型H1N1流感呈增多趋势。根据近期全球和我国流感疫情的形势,专家评估认为,目前我省流感样病例门诊就诊比例未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疫情尚属平稳,但正处于流感的高发季节,受低气温和雾霾天气等因素影响,近期我省流感将持续处于活跃期,甲型H1N1流感病毒将可能成为季节性流感的主要优势毒株。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性传染病防治所所长王显军提醒公众,流感流行期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空气污染严重时,避免在室外剧烈运动,外出最好戴口罩,老人、孩子和抵抗力弱的人群更需注意个人防护。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捂住口鼻,避免飞沫传播。

责任编辑:宋宪霞
新闻关键词:流感病毒病例防护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