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春运客船首度因浓雾全线停航

2013-01-29 22: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李虎)今天上午,烟台各港区浓雾弥漫,烟台海事局对受影响的港口进行全面交通管制,取消客船进出港计划。今晨7点,44艘春运客船于全线停航,1个半小时后陆续恢复正常,这也是烟台辖区春运客船首次因浓雾全线停航。

  今晨7点,烟台各港区浓雾弥漫,能见度最差的不足100米。烟台海事局先后取消了“渤海宝珠”、“中铁渤海1号”两艘客滚船的进港计划,以及在港客船的出港计划。烟台辖区44艘春运客船于今晨7点全线停航,以防因能见度不良而发生船舶碰撞等事故。

  上午8点35分,烟台芝罘湾港区能见度有所好转约有300米,海事部门下达了船舶进出港计划,允许“渤海金珠”客滚船开航、锚地两艘客滚船进港。自此,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船因浓雾停航1个半小时后陆续恢复正常。烟台辖区的龙口、蓬莱、长岛3处港区因浓雾持续,在港客船及其他货船仍然停航。

  截至下午3点30分,龙口港区能见度不足200米;蓬莱、长岛海域约2000米;长山水道约2700米;芝罘湾港区约1000米。烟台辖区除龙口港区因浓雾继续封港外,其余9个港区船舶往来陆续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刘晓丽
新闻关键词:山东客船浓雾停航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