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微电影剧本征集火热进行中 近百部作品传递生活正能量

2013-02-05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刘梅婷)讲述村民修公路,让“不谙世事”的世外桃源变身如今村民幸福生活的滋润山村、体现新时代下80后的人生价值……为积极响应“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的举办,鲁网将创作两部微电影。自去年12月20日故事创意征集以来,已收到近百位网友提交的优秀剧本。本次大赛剧本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2月28日,待征集完毕后,预计于3月开启演员征集活动,届时,本网微电影将正式筹备开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激励网友发现和记录身边的美丽,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省环保厅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作为业务指导单位,鲁网承办的“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已于去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征集的近百部作品中,不乏多部优秀剧本:剧情内容丰富、构思新颖,情节精辟感人、耐人寻味,不少创意令人眼前一亮,可以看出,这些作品是经过网友精心编写而成。

  其中,剧本《知己》以游客来杏山子村观光对公路“秦晋”名字好奇为背景,引出一段过去村民修公路,让“不谙世事”的世外桃源变身为如今村民幸福生活的滋润山村、并纪念邻里情义的温情故事;《郝大叔的心事》则通过在建楼盘与剧情中的主演——保安、保洁、邻居等视觉与语言表达出如今社会中大小人物生活百态,体现的不仅是高学历、高收入人群的生活压力,还有城乡一体化人群生活习惯、观念的差距;《你拿的是谁的手机?》的故事则发生在济南泉标旁,在喷泉的见证下,一幕环卫工追偷包贼的镜头火热上演,仅仅四个人物就演出了“地道”的泉城人民不畏恶势力勇于斗争、乐于助人的品质。

  类似上述本网征集到的优秀剧本不胜枚举,“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的举办旨在对我们所生活的齐鲁大地进行“微记录”,并通过微电影传递“正能量”给人们以向上的信心和希望,鼓舞人们不断追求幸福生活。如果您有电影梦想,请加入我们,用您草根坚韧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剧本要求:

  作品需围绕“美丽山东”为主题,通过大众视角,对齐鲁大地进行“微记录”——首重生态文明之美,包括低碳、节水、节能减排、高耗能行业整顿、资源循环利用、生态平衡和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可以对福利慈善、社会治安、科技创新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内容进行创作,体现百姓生活富足、安居乐业;对山东历史名胜古迹、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对不同行业为山东发展做出贡献的解读、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对山东“大而强,富而美”发展的亲身经历,展现温暖感人的山东魅力。

  作品类型仅限时长5-15分钟的微电影剧本,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2月28日前,邮寄的以邮戳时间为准。

  鲁网最后将选取两部剧本,获选剧本将获得2000元奖金。

  咨询电话:0531—67753777。

  投稿方式:

  (1)发送作品至luwangweidianying@163.com;

  (2)邮寄: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历山路157号天鹅大厦1012室 李颖 收 邮编:250014

责任编辑:宋宪霞
新闻关键词:剧本电影生活创作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