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山东以晴好天气为主 较适宜出行

2013-02-07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郇志君)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春节期间(8~15日),我省将受两次弱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不大。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三,气温较低,初四、初五、初六明显回升。

  今天下午,山东省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我省天气情况。据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成芳介绍,春节期间,我省整体天气较好,气温较今明两天会有所回升。杨成芳说,昨天夜间,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今天早晨,烟台、威海和德州的部分地区已降至-10℃左右。但从8日开始,这股强冷空气的影响将逐渐消失。

  “8日应该这股强冷空气的‘尾巴’,也是至春节假期结束的这段时间里最冷的一天,杨成芳说,明天全省整体气温较低,清晨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会降至-13~-15℃,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1~-13℃,其他也会降到-10℃,在半岛北部还会有阵雪。

  不过从初一开始,气温将有所回升,虽然仍受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但天气比较晴好,“值得注意的是初二和初三,在鲁南和半岛地区会有小雪,不过降水量非常小,对交通的影响有限。”从初四开始,全省气温又会有所回升。

  杨成芳称,整个春节期间无大范围雾霾天气,空气质量较好,“因从9号开始气温回升明显,所以道路结冰减弱,比较适合出行。”

  具体天气预报:8日(二十八),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各海区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风陆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3~-15℃,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1~-13℃,其他地区-8~-10℃。

  9日(二十九),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各海区5~6级,内陆地区3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2~-14℃,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6~-8℃。

  8日(二十八),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各海区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风陆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3~-15℃,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1~-13℃,其他地区-8~-10℃。

  9日(二十九),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各海区5~6级,内陆地区3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2~-14℃,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10℃,其他地区-6~-8℃。

  10日(初一),全省天气多云。各海区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8℃,其他地区-3~-5℃。

  11-12日(初二-初三),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有零星小雪。北风转南风,各海区5~6级,内陆地区2~3级。

  13日(初四),全省天气晴到少云。西南风,各海区5~6级,内陆地区3~4级。

  14日(初五),全省天气多云。南风,各海区5~6级,内陆地区2~3级。

  15日(初六),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各海区6~7级,内陆地区3级。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