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伙出演春晚公益广告 讲的是真人真事

2013-02-17 0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成方旭饰演的男主角在购买回家的车票(视频截图)

  鲁网2月17日讯 今年春晚首次插播公益广告,其中第一支《回家-迟来的新衣篇》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并且获得好评,在春晚上播出的这支是公益广告《回家篇》其中的一支,另外还有三支,春节期间在央视各频道相继播出。昨日记者采访到《回家篇-过门的忐忑》 中的男主角成方旭,他可是地地道道的济南小伙,成方旭向记者讲述了视频背后的故事。

  成方旭今年26岁,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小伙,2010年从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后,成方旭考入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现在是一名话剧演员。成方旭说,2012年12月初他才接到的通知。“当时我们单位说央视要拍摄一支春晚广告,现在在选演员,让我去试试镜。”“我演绎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原型是福建平潭的小伙庞建辉,他在重庆开了一家鱼丸店,找了一个重庆当地的媳妇,过年时他带着还未见过公婆的新婚妻子坐汽车又转火车再渡轮船回家,对于他们来说,家是新媳妇要去握一握婆婆的双手。”成方旭说,作为同样是在外工作的游子,视频中有一幕是他在火车站买到回家的车票后给妻子打电话,这一幕让他颇有感触,好像是自己第一年离家回到济南后那种踏实的感觉。“《回家》这个系列的公益广告正是向大家展现了各色的人物回家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感人,也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成方旭说,在春晚上播出的《迟来的新衣》 讲述的是在广东打工的一群农民工骑摩托车回老家过年的真实故事。其中33岁的汪正年已经和老婆一起在广东打工6年,为了节省车费,每年他都带着老婆蒋正琼骑摩托车回贵州老家过年,要骑行五天四夜。(山东商报记者郑心茹)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