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一飞机发生“扎胎”事故 延误近1小时

2013-02-22 08:3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2月20日从民航山东空管分局获悉,厦门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济南机场发生“扎胎”事故。飞机上的151名乘客被延误将近1个小时。

  2月20日12:40,长沙—济南CXA8051航班落地后,机长向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报告:飞机着陆时有异响和不平衡颤动,怀疑飞机被扎胎。空管情报部门立刻协调机场机务人员进行检修,确认飞机被扎胎,并有裂痕。至14:15,机务人员“补胎”完毕,济南—哈尔滨的CXA8051航班起飞。

  据介绍,飞机约有三四十吨的重量,冲到跑道后高速滑行,跑道上只要有一个小小的螺丝钉或小石子,就可能扎破飞机轮胎。飞机轮胎修起来和换自行车轮胎几乎一样,修好即可投入使用。(吴荣欣 武晓川)

责任编辑:宋宪霞
新闻关键词:飞机空管机务跑道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