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叶谷”反衬城市生活 优秀剧本涌入鲁网微电影邮箱

2013-02-26 1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刘梅婷)反映城市片警的平凡而伟大、展现红叶谷风景秀丽、侧面映衬对孔孟故里纪念崇奉……在鲁网首部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又有多部作品涌进微电影邮箱,本次大赛剧本作品投稿即将截止,待征集完毕后,将开启演员征集活动,届时,本网微电影将正式筹备开拍。

  《玫瑰的故事》:记录城市片警的平凡而伟大

  在寿光市台头镇,写剧本的刘瑞明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名人。大家都知道这个32岁的小伙子酷爱文学,勤于写作,农村青年创作的剧本被搬上大屏幕的故事让乡亲们津津乐道。喜剧题材剧本《玫瑰的故事》正出自于这位两年时间写就26部剧本、124万余字的草根编剧。

  故事描述了派出所片警玫瑰在相亲过程中,与相亲对象一举拿下传销窝点,将传销团伙的头目送进监狱,并主动塞给受害人女儿学费的故事。刘瑞明告诉记者,片警的工作很苦很累,女警尤其不容易,“我的创作灵感来自一位青岛女警卧底传销点的真实故事,初衷是想记录城市片警的平凡而伟大的情感生活和工作,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刘瑞明表示,很多人容易误解片警的工作,请大家都多一点的理解,体谅他们的不易之处。

  《红叶醉秋》:城市高压下的“红叶谷”与“城市”

  尚启元编剧的《红叶醉秋》则讲述了富二代董峰进入父亲的公司后,由于工作的压力,产生了去旅游放松的念头,他来到济南南部山区的红叶谷,在旅行中偶遇在红叶谷土生土长的女孩于佳,并与她产生感情。剧本中的故事从侧面体现出城市的快节奏与慢节奏产生对比、喧闹与宁静的对比,反映出生活在城市高压下人们压抑的心情。

  尚启元表示,于佳是“红叶谷”的隐喻,而董峰则是“城市”的隐喻,作品还同时展现了红叶谷秀丽的景色,在这个一年中最为绚烂多彩的季节,红叶谷景区层林尽染,山水相映,“深秋时节满山红叶映衬着潺潺泉水,玲珑的楼阁簇拥着高耸的宝塔,更有一番红叶醉人之意。”

  此外,陈丰投稿的作品《泰山》则为我们侧面映衬了人们对孔孟故里纪念崇奉:杨林为了与心爱的女友孟明心在一起,专程赶往孟家,希望此行博得孟家欢心,允其成婚。但孟父的态度严厉,丝毫不给杨林任何颜面。杨林在羞愤之下离开孟家,游览了孔孟故里,感受到了与以往不同的另一种生活。故事在泗水河边一对恋人吟咏歌唱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