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展“美丽山东”鲁网微电影征集中 想报名的抓紧了!

2013-02-27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刘梅婷)以“美丽山东”为主题,对齐鲁大地进行“微记录”传递正能量的鲁网微电影大赛,自去年12月发布征集令以来人气高涨,引来无数人极大的关注和期待:不仅吸引了专业人士积极参与,更是挑起了很多“草根圈外人”拍摄电影的热情。截至目前,鲁网已收到上百部优秀作品。

  微电影的风靡,与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与传统电影相比,微电影投资小、成本低,颇受大众好评。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激励网友发现和记录身边的美丽,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省环保厅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作为业务指导单位,鲁网承办的“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已于去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

  随着鲁网首届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一部部微电影从四面八方涌进了鲁网的官方邮箱(luwangweidianying@163.com),在这些作品中,故事片数量最多,大部分作品语言细腻、丰富,镜头捕捉十分到位,皆能反映创作者的真情实感。目前,鲁网已征集到《品味济南》等多部反映“美丽山东”的微电影作品。而在即将开拍的鲁网首部微电影剧本征集中,也收到了譬如反映城市片警平凡而伟大的《玫瑰的故事》、展现红叶谷风景秀丽《红叶醉秋》以及侧面映衬对孔孟故里纪念崇奉《泰山》等优秀剧本。待剧本征集完毕后,预计于3月开启演员征集活动,届时,鲁网微电影将正式筹备开拍。

  微电影时代,人人都可以尽情挥洒自已的艺术才华,实现心中的电影梦想。鲁网将以开放式的互动平台,突显原创力量,真正为“草根”网友提供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还等什么,抓紧来报名参与吧!大赛网址:http://wdy.sdnews.com.cn/ 报名热线:0531-67753777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