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招生不只看高考分数 中学体育等成绩做参考

2013-03-15 09:0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学招生,分数不再是唯一的录取标准。学生在中学阶段的会考、体育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将逐步成为分数线之外的重要参考。省教育厅日前发出《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普通高校招生章程制订和审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高校招生今年起要有会考要求。

  《通知》要求,高校在坚持以往招生录取原则基础上,对本校2013年和2014年招生录取中对于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及相关科目成绩)、体育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运用(以上针对普通高中毕业生)以及职业技能情况(针对各类中职毕业生)提出明确要求。这意味着,会考、体育及综合素质评价将逐步成为除高考成绩以外新的高校录取标准。

  按照山东省2014年高考改革方案,从2014年起山东高考将取消体育测试,并将其纳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核范围,对参加夏季高考的高中段应届毕业生的体育测试成绩,以学生在高中阶段体育成绩为依据,并逐渐加大高中会考在高考录取时的参考价值。去年,省教育厅出台《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规定从2013年起,山东省会考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组织阅卷。而目前距2013年高考还有不到90天,高校新一轮招生准备工作陆续展开,按照计划,4月10日前,高校招生简章将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