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招个“男阿姨”真难 一提工资待遇就谈不下去了

2013-03-29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昨天,在济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专场招聘会上,记者发现,各幼儿园都没有明确在展板中写明要招聘男老师,而是更偏向招女孩子。“不是我们不想要,只要他们来投简历,基本都能录用,但就算招来了,干不了几年就都走了,根本留不住。”一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而几名学前教育毕业的男生也告诉记者,他们来招聘会只是碰碰运气,但男幼师工资低、难找对象、发展空间窄等问题让他们不得不面对现实。

  据了解,在昨天的招聘会上,来自全省143家幼儿园、亲子机构提供了1849个岗位,其中学前教育岗位有1185个,对于今年该校455名毕业生来说,就业岗位可谓供不应求。尤其是对于12名学前教育专业的男生来说,绝对是“物以稀为贵”,成为了招聘会上的绝对焦点。

  银座(英才)幼儿园负责招聘的任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打算招30名老师,录用后分配到全省各个分园。对于男老师,只要有来投简历的,就会被录用。“孩子们特别喜欢‘男爸爸’,见了他们可兴奋了,整天围着‘男爸爸’转。做操、上体育课都很有劲头儿。”任女士说,“男老师有阳刚之气,而且能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意识,所以我们园只要来了男老师,每年都有家长托关系要把孩子送到那个班里。”

  在过去的很多年中,幼儿园清一色都是女老师。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男阿姨”闯进了“女儿国”,他们的工作表现优秀,受到各方认可,但大都干不了几年就都跳槽了。昨天上午,已经在省城某公办幼儿园当了2年“男阿姨”的小吴回到母校招聘新人。他告诉记者,虽然单位工作环境很好,同事们之间相处融洽,但毕竟周围都是女老师,想打球都找不到伴。“我们那一届共5个男生,毕业时有2个转行,3个人干老师,前一阵,又有一个人准备跳槽了。”小吴说。工资低、孤独、上升空间窄……在昨天的采访中,不少男生道出了他们对幼师工作的担心。王彬是济南幼高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还有三个月就毕业了,可真正让他走上幼师岗位,他又有些犹豫了。“不是不想干,只是太多客观因素牵制住了当初的理想。”在王彬看来,他择业的首要条件就是工资待遇。“大多数幼儿园实习期都是1200-1500元,不管住,转正后可以拿到2000元左右。而且就算进入公办园,也都是合同工,需要自己考‘事业编’。我们这个职业本来就不好找对象,如果一直在一线教学,发展空间小,工资待遇也低。没钱买房买车,咋娶媳妇啊。”王彬笑着说。(山东商报记者张雯雯)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幼儿园男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