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事业单位拼不过朝阳产业 应届毕业生更青睐电商

2013-03-30 1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为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向招聘企业咨询信息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孙杰)记者今天从山东省2013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就业市场上了解到,今年山东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择业时更青睐电商等新兴产业。

  易迅不到两小时收获近300份简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增加,近年来,阿里巴巴、淘宝……电商作为新兴朝阳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在一些大型招聘会上,电商企业也屡屡受到择业人群的追捧。据易迅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上午,易迅在山东省2013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综合类就业市场开幕不到两小时就收到了近300份投递简历。记者从现场看到,虽然易迅公司本次只提供物流、财会等岗位,但摊位前还是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毕业生。

  前来投递简历的山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自己转了一圈,虽然有几家单位也适合自己,但是更倾向于易迅。“我是学物流专业的,它们提供物流的岗位很适合我,加上现在电商产业特别火,未来的发展前景肯定特别好。”

  医院等事业单位受冷落

  与易迅相比,菏泽鄄城县人民医院的招聘摊位前则略显冷清。记者从招聘简章上看到,只要前来应聘的硕士研究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执业证等相关证书后,只需经过医院面试,便可进入该医院工作。为了能够吸引更多人才,该医院还承诺只要符合上述条件的毕业生不仅不需要参加专业考试,还可取得人事编制。此外,被录取后,除了享受按国家政策及医院规定给予的相应工资、福利外,还可即刻享受到所在科室绩效工资,并每月给予500元的人才津贴。

  可如此丰厚的条件,却并没有多少人前来应聘。鄄城县人民医院负责本次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中午11点,仅收到了3、4份简历。“一上午来问的人到不少,可真正投递简历的却没有几个。”该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只收到几份简历,除了应聘者不愿来鄄城县外,可能也与单位限制至少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有关。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的5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了近20000个工作岗位。

图为一招聘单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毕业生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