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未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呼吸科、儿科将强化病例监控

2013-04-03 0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昨日,我省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未检测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H5N1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监测系统亦尚未发现类似病例。

  我省流感监测系统尚未发现有关病例

  昨天,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性传染病防治所所长、主任医师王显军告诉记者,不明原因肺炎监测是发现严重呼吸道病毒性传染病的重要手段。“目前,我省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未检测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H5N1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监测系统亦尚未发现类似病例。”虽然尚未发现疑似病例,但是我省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应急工作。

  昨天下午6:00,济南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济南市传染病疫情平稳,暂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呼吸科、儿科将强化病例监控

  H7N9病毒是一种新发的呼吸道病毒,病人发病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昨天下午,国家卫生和计生委召开视频会议,请上海和安徽接诊救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医生,介绍了该病的临床症状和救治过程。同时钟南山院士介绍了该病的基本救治原则,还有院感的防护策略。济南市卫生局召集各区县卫生局和局直医院的相关专家,开展应急培训工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防护策略和治疗原则,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我们近期也将对各类医疗机构的呼吸科、儿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影像科等加强培训,以便及时发现病例。”济南市爱卫办主任、济南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齐先文说,目前济南市的传染病疫情平稳,济南暂未发现病例。(山东商报记者杨芳实习生苏桐)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