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两天鲁辽客滚船航班正常 6日或将停航

2013-04-03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李虎)记者今天从山东海事部门了解到,清明小长假前两天鲁辽省际客滚船航班将正常运行。气象部门预计6日海上将有大风天气,省际客滚船可能会停航。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发布的近海天气预报,5日夜间到6日白天,黄海北部和中部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渤海海峡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渤海天气多云转晴,北风7~8级阵风10级。

  山东海事部门表示,根据气象预报,4日和5日海上风力较小,预计烟台至大连和旅顺,蓬莱至旅顺客滚船航班正常。6日海上风力增强,客滚船可能会停航。

  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相关规定,海面风力7级及以上时,从事港口旅客运输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以避免客运船舶恶劣天气冒险开航。由于烟台至大连等省际航线船舶单程航行时间为6-7个小时,因此每逢7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时,海事部门会在大风来临前8小时取消航线所有客运船舶的开航计划。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