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物馆将举行《大羽华裳--明清服饰特展》活动

2013-04-17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郇志君)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8日,201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场城市活动将在济南举行。届时,《大羽华裳--明清服饰特展》“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将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

  今年5月18日是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2013年全国“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山东济南举行,主会场设在山东省博物馆。这是我国“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首次在黄河流域省份举办。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确定为“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及前后一段时间,山东省及济南市将承办和举办“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和颁奖活动、“5.18”主题展览《大羽华裳--明清服饰特展》、面向公众的高端学术报告会、《全国博物馆事业发展成果展暨山东省文物事业发展成果展》、全国知名专家广场大型免费鉴宝等十多场特色活动。

  “5.18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始于1977年,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我国于1983年加入该协会。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关注博物馆、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自2009年起,国家文物局每年与一个省级政府联合,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