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小学生可竞争“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

2013-04-17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郇志君)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9日,由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挑战赛优胜团队将于今年8月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获得名次的36名选手将获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支持,赴南非参加“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是由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持续性科普活动。该活动在美国已经举办多年。本届“环球自然日”活动是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届活动,参加范围在首届京、津、沪三地基础上,又增设了山东、重庆、深圳3个赛区。届时,获奖的36名优秀选手将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支持,赴南非参加“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

  第二届“环球自然日”活动主题是“动物、植物和人类的伟大迁移”。参与对象为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及其辅导老师,每支团队总人数不超过3名。参赛形式是展览或表演。报名自2013年4月7日开始,5月10日结束。活动分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其中山东赛区将有80-120支团队参加。分区赛时间为5月15日至7月20日,8月13至17日在上海举办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