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微电影打“亲情牌” 点滴细节记录母爱

2013-04-21 1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刘梅婷)那渐渐变深的皱纹,那渐渐苍老的容颜,那如春风化雨般无言的爱——这便是母爱,它很平凡,却很伟大。今天,来自济南的孙亦帅给本网发来了自己执导的微电影母爱系列三部曲:《爱无声》、《最美的声音》、《你是我的二十四小时》,用镜头语言捕捉着母爱的点点滴滴、对母亲的缕缕思念。

  母爱三部曲触动人心 点滴细节记录爱

  《爱无声》讲述了一个聋哑妈妈找寻孩子的故事,父亲的背叛、母亲的离去以及女儿长大后的“堕落”,都让整部影片沉浸在一种压抑的氛围中。后来,母亲走上了寻女的路程,最后终于在一家网吧找到了失散了十几年的女儿。济南街头,一对母女紧紧相拥,触动人心,这个镜头同时将影片推向高潮。

  《最美的声音》则以“母亲的唠叨”为主题,描述了主角从儿时到中年不同时期内,母亲的种种唠叨,直到有一天,这样的声音突然消失了,我们才明白,母亲一辈子的唠叨,其实是她最美的声音。一张桌子、一对母子以及不同时期母亲的礼物,简单的道具却成就了一个深刻隽永的故事。

  《你是我的二十四小时》以纪录片的形式向我们呈现了刚为人母满一年的母亲,自从有了宝宝之后,这位年轻的妈妈将宝宝看做自己的一切,看做她每天的二十四小时。点滴细节,记录了这位妈妈对孩子的爱。

  留学后理解妈妈 通过本网祝福地震中的伟大母亲

  三字经有云: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孟母教子三迁,孟子因儒家思想被后世推崇离不开年幼时母亲的循循教诲。对于很多人来说,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时期,就已经真切的感受到母爱了,直至长大之后,更多的人开始理解母亲,体会到她对自己那份爱的呵护。“小时候就是在母亲的悉心照料下成长起来,在韩国呆了八年,出去前可能不太了解母爱,出去后体会的就比较多。” 谈起创作“亲情牌”微电影的初衷时孙亦帅告诉记者,那时候,问候最多的电话一直是妈妈打来的,“当时也感觉不到什么,但过一段时间回头想想觉得挺伟大的。就像那部《爱无声》,里面对白不多,因为有时母爱不需要语言。”

  如今,毕业后的孙亦帅已经到北京工作了,两城400多公里的距离让他没法经常陪伴在母亲身边,但他会坚持每周至少给妈妈打几次电话。“每次回来我都会发现妈妈好像又老了,不能在父母身边其实自己也有些愧疚。”孙亦帅觉得,现在亲情特别是母爱的微电影比较少,而微电影最重要的是获得更多的关注,“所以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微电影后也能多关注亲人,能想起来给妈妈打个电话,常回家看看。”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