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9亿元旅游消费落在齐河 全年接待游客数超过泰山

2013-06-18 23: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的海豚表演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郇志君)海洋极地世界、黄河沿岸观光、休闲渔业、乡村风情……近年来,齐河正在成为济南市民的短途游新去处。“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德州,记者了解到,齐河的全年接待游客数量为380万人次,超过泰山景区,旅游收入达到16亿元。在这其中,济南游客占到近六成,吸引消费达到9亿元。

  作为距离济南最近的卫星城,齐河县正在把济南游客从“泉水”、“山区”带到“海洋”、“黄河”。他们挖掘济南旅游市场潜力,借力济南旅游效应,利用山东(济南)旅游业务洽谈会等展销活动,组织本地旅游企业主动对接,加强与济南地区旅游合作,组建区域旅游联盟,与济南中旅、中青旅、国旅等30家旅行社签署战略协议,积极对接“逛泉城—登泰山—拜孔庙—游齐河”的山东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在济南市区公共场所和交通要道设置旅游交通标识300余块。无论自驾、组团还是乘公交,济南市民都能在半小时内到达景点,济南已经成为齐河旅游的最大客源地。

  “游客变‘留客’,休闲在齐河、吃住在齐河,旅游带动效应才会显现。”齐河县旅游局长范军说。该县不断完善旅游要素配套,编制确定了齐河“一日游”、“两日游”路线,发展祝阿镇冬枣园、宣章荷盛源等农业休闲观光采摘园十余处,培育起时传祥纪念馆和金鲁班有机农业科技示范园两处2A级景区,发展起星级饭店餐馆9处、省级旅游强乡镇1个、旅游特色社区1处、农业旅游示范点2处,基本形成黄河休闲旅游、晏坡路乡村旅游两条观光带,同时,开发了12种特色商品与特色美食,延伸了旅游产业链条。

  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是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子项目之一。另一子项目齐晏欢乐世界正在装饰装修,正式营业后,将会吸引更多的济南游客。齐河县县长孟令兴说:“今后,我们每年将建成开放1—2个景区,最终形成十大旅游景区,借助济南市的大量客源,实现年接待游客过千万人次,旅游收入过百亿元”。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