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货物吞吐量跃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九位

2013-06-21 0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蓬勃发展的日照港

  鲁网6月20日讯 (记者 李颖)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日照港。据了解,目前山东日照港货物吞吐量完成了2.84亿吨,在全省排名第二,位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九位,今年力争吞吐量突破3亿吨大关。

  记者采访团来到日照港,首先在博物馆了解了日照港蓬勃发展历程。日照港于1982年开工建设,1986年开港开放。2006年、2010年货物吞吐量连续突破两个亿吨台阶。2012年货物吞吐量完成2.84亿吨,位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九位。2006年10月,日照港股票在上交所首发上市,并连续实现七次资本运作,形成了生产经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2013年,日照港将紧紧围绕“强港战略”目标,坚持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力争吞吐量突破3亿吨大关,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目前,日照港已发展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综合性沿海主枢纽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 

  随后,采访团来到日照港,记者现场看到,繁忙的日照港口与过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照港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照港将从靠泊能力、产业链、物流链等方面做强做大,并将在服务上下功夫,将物流成本将至最低。

采访团采访日照港展览馆内的情况

采访团成员对日照港都非常感兴趣

参观日照港的展览馆

日照港风景

日照港内的发展情况

日照港内的情况

日照港内情况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