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古琴、围棋…… 孔子礼仪学校传统教育零距离

2013-06-21 2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记者 刘梅婷)今天上午,“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位于曲阜的孔子礼仪文化学校,亲身感受了儒家文化。

  一走进孔子礼仪文化学校大院内,采访团记者们就被一座巨大的孔子雕像吸引住了。据介绍,该座雕像高达16.928米,“928”这个数字与孔子的生日9月28日吻合。

  随后,采访团记者们参观采访了学校的仁德殿、文房阁、对弈轩、知音坊、茶艺室,亲身感受了读经课堂、古琴课堂、围棋课堂、书画课堂、茶艺课堂的儒家文化氛围。学校内的学员身着古装、彬彬有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们纷纷拿出相机,与学员们合照留影。

  据介绍,该学校是山东省唯一的一所将传统教育与现代礼仪相融合的学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