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大王镇挖掘英模 打造红色旅游产业

2013-06-21 2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共产党宣言纪念馆

  鲁网6月21日讯(记者 郇志君)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大王镇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诞生了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传播、使用和保存了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目前,大王镇正在策划打造红色旅游产业。 

  2011年7月,以大王镇刘集支部革命斗争史为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宣言》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成功上映,这也更加提升了大王镇红色文化的渲染力和影响力,扩大了刘集的知名度,在全国引发了“观《宣言》、学《宣言》”的热潮。

  为纪念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在刘集村传播、使用和保存的艰辛历程,讴歌早期革命党人的丰功伟绩,大王镇投资3000万元,历时半年时间,建设了全国第一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旨在进一步弘扬宣言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扬共产主义旗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途上,奋勇争先,阔步前进。

  展馆一、二楼展厅分红色幽灵、东方破晓、峥嵘岁月、碧血丹心、光辉永照五部分,旨在全面展现《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等历程,以及在《宣言》带领下刘集人民不屈不挠革命斗争和新时代积极创业的革命精神。三楼设有党性教育报告厅,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力平台,着力争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