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提升城市品味 打造宜居莱芜

2013-06-22 0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莱芜市副市长毕司东主持新闻发布会

莱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玉惠介绍莱芜市有关建设情况

莱芜市新闻发布会

  鲁网6月21日讯(记者 李颖)记者今天从“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莱芜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莱芜雪野区通过大项目招商和建设拉动经济总量,莱芜镇域经济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感,并严守“生态红线”,建设“宜居莱芜”、“和谐莱芜”,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保障民生改善。

  记者了解到,大项目建设被称为莱芜区域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目前,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非钢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在建大项目的86%。莱芜还实施大企业培植“613”工程,力争用3—5年的时间,全市新增600家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达到1000家,培植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10家,培植销售收入过30亿元的企业30家。

  据莱芜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莱芜市委、市政府把生态市建设作为实现生态文明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出台了一系列加快生态市建设的政策措施,培育新兴产业,用先进的实用技术和环保的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围绕节能减排、废弃物循环利用、生态修复等领域,实施一批产业发展示范工程,扶持一批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莱芜还不断加大流域治污力度,通过实施“碧水蓝天”工程,使全市河流成为清水廊道、生态廊道。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实行更严格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加快重点行业的污染减排,全面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加快建设城乡垃圾、污水处置等基础设施。

  据了解,莱芜去年的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58.85%,新增城镇就业2.2万人,实现了城乡“双零”家庭动态消零。还建设完成9185套保障性住房,是省下达指标的2.4倍。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