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连接你我 爱心传递社会

2013-06-22 0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现在这个年代,网络改变生活的说法已经让大部分人感同身受。网络最初从大城市兴起普及,现在逐渐推广到农村,越来越多的农民也开始尝试着利用网络改变自己的生活。

  在泰安的兴隆村有个“幸福e家园”,在这个社区网站上,人们可以将自己的所感所想所问提出来,把问题回馈给相关的负责人,把自己感悟分享给同村的人,把自己的设想与想法拿出来与大家讨论。渐渐地,平日里静悄悄的村子,到了网上开始变得热火朝天。越来越多的村民把家里的资源拿出来分享,好点子拿出来共同探讨,谁家有个事,同村的救赶紧到家帮忙。有不少在外打工的人,还委托村里的人帮忙照顾着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同时该给村委会的人留言,多注意自己生病的父亲和年幼的孩子。村委会的人接到留言后,更加关注这个家庭,让在外打工的人得到了安心。类似的事情在这个小的不胜枚举。

  在这个网络社区,村里的好人好事还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大家,传递给更多人。在社区栏里,好儿媳,好儿子,最勤奋打工者等花样百出的好称谓起到了榜样作用。在这里的村民,都争抢着将自己的照片放到宣传栏里。他们找到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目标,希望通过自己付出的爱心,让自己变得更有社会感价值感,找寻到自己光辉的一面。

  有了这个网络社区,让村民的心贴的更近,让更多的人通过榜样的力量,找寻社会存在的价值感。网络连接起你我,让更多的爱心传递给社会,让生活变得更温暖幸福。 (文 橙子)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中国网络山东媒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