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建奚仲广场 依托“金字招牌”传播“车祖”文化

2013-06-22 23: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刘梅婷)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枣庄市奚仲广场采访。奚仲是被记载的马车发明人,被称为“车祖”,而他出生和发明马车的地点都是在枣庄。如今,枣庄市建设的奚仲广场已经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向外地游客介绍了枣庄市独特的“车祖”文化。

  据介绍,奚仲是夏朝人,任车政大夫。他出生于枣庄,是被记载的马车发明人。枣庄市的奚仲广场原是一片破旧的河沟和煤矿塌陷地,经过整治,如今已经建成了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奚仲广场,向市民免费开放。广场上还设有古代马车的构造模型及介绍,可以让市民在休闲之余,了解奚仲发明马车的故事。

  此外,为了做大“车祖”文化,枣庄市还建立了中华车祖苑,目前已经成为枣庄市新兴的旅游景区。枣庄市还积极引进汽车比赛、汽车零配件生产线和汽车销售企业,通过“车祖奚仲”这块“金字招牌”,让汽车产业成为全市经济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