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规划展览馆玩转声光电 大青岛蓝图震撼亮相

2013-06-23 0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来到青岛规划展览馆采访青岛市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青岛规划展览馆内的360度青岛城市宣传片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李虎)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的青岛规划展览馆采访。规划展览馆通过全国最大的城市沙盘模型向记者展示了未来青岛建成后的全新面貌。同时,规划馆还是一所公益馆,免费向市民及游人开放。

  记者了解到,青岛规划展览馆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78号,东临石老人海水浴场,西接青岛海滨雕塑园,由原现代艺术中心主体建筑改造而成,2011年8月开始土建改造,2012年9月开始布展,2012年12月29日开馆。展馆建筑面积约3100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15000平方米,设有将青岛所辖11282平方公里纳入一个模型的全市域规划模型,充分展示了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展蓝图。

  走进规化展览馆,东线采访团首先来到了百年规划展区。在这里,讲解员王聪向记者介绍了青岛自1898年至今青岛市城市空间格局的演变,以及青岛市的国家战略与区域规划。记者们通过仔细阅读和查看墙面上的展板,了解了青岛的过去和现在。

  随后,记者们来到了360°全景展示区。这是馆中最有特色的展区,也是最让记者们感兴趣的了。在一块360°的荧幕上,播放着介绍青岛市的相关影片,大气磅礴的宽阔影像让观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记者们对青岛的自然风貌、城市规划等有了更直观的感触。随后,记者们还观赏了青岛市城市规划沙盘并同时观看了通过举行屏幕放映的青岛市城市介绍影片。

  青岛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告诉记者,青岛规划展览馆是由原现代艺术中心主体建筑改造而成,2011年8月开始土建改造,2012年9月开始布展,2012年12月29日开馆。规划馆建筑面积约3100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15000平方米,设有将青岛所辖11282平方公里纳入一个模型的全市域规划模型。展示内容以城市规划编制为脉络,设有百年规划、战略规划、测绘地理信息、总体规划模型、360°全景展示等展厅,充分展示了青岛的城市空间格局演变、新一轮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和城市总体规划及各层次规划编制成果,充分展示了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展蓝图等。

  “最值得一提的是,规划展览馆还是一所公益馆。除周一休馆外,每周二至周日免费向市民及游客开放。”滕军红说,青岛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广大市民了解规划、参与规划、监督规划的重要平台,是外地游客友人了解青岛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青岛城市魅力和推介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