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高科技种出四季水果 采摘园火了“采摘游”

2013-06-24 15:3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四季采摘园内种满了各式各样的植物

  大众网济南6月22日讯(记者 盛堃 姜洋)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了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室内蔬果采摘项目——青岛夏庄四季生态采摘园。该采摘园最大特点是采用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一年四季都有相应的果蔬供游客采摘,四季采摘园的建设也盘活了青岛市的“生态采摘游”。

  当采访团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王沙路东侧的青岛夏庄四季生态采摘园时,该园区当天已经迎来了多波游客。记者看到,四季采摘园里有热带水果以及稀有水果观光区,采摘园将在合适的季节引入像火龙果、菠萝、香蕉、龙眼、芒果等南方果品,供市民、游客观赏。

  青岛夏庄四季生态采摘园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王沙路东侧,由王家曹村社区投资建设,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目前投资9000万元。园区采用国内先进的主体式联动温室结构,内设恒温室、保鲜库、配菜区等。园内分时段栽培南北方瓜果蔬菜,实行无公害种植管理,可以同时接纳1万人采摘观光。

  “采摘园最大特点是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温度和湿度控制技术,都是采用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青岛夏庄四季生态采摘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季”的概念是一年四季都有相应的果蔬供游客采摘,园内春秋季节温度适宜,夏天采用非常先进的湿帘降温技术,利用地下水温度与室温的温差来给大棚降温,非常凉爽。冬天我们有采暖设施和取暖设备,游客进入园区感觉春意盎然。

  据了解,四季生态采摘园是夏庄街道今年第二届采摘节期间在原有基础上新推出的高端园区。随着广大市民对草莓采摘的热衷程度不断提高,夏庄采摘节已成为岛城都市观光游的知名节会,现有的采摘园在周末期间均呈现出了游客井喷的现象,市场远比想象的火爆,以往的游客只是来自市区和省内,今年节会期间还吸引了境外旅游团前来采摘。

  青岛夏庄四季生态采摘园盘活了岛城青岛市的“生态采摘游”。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