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中“青春”的他们在教育着“老去”的我们

2013-06-28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刘梅婷)“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又是一年绚烂夏季,毕业无疑是此时最流行却又伤感的话题。随着一首温婉而令人勾起回忆的《同桌的你》响起,微电影《沉默的青春》再次带您走进那年夏天,带进那一段曾并肩奋斗的日子。

  自鲁网“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后,青春题材作品层出不穷,近日,来自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影视艺术系的林海涛发来原创作品《沉默的青春》,决定将那段高考历程通过微电影表达出来,留个美好的记忆,以便花甲之年,回头看看自己曾经身着校服的那一段闪亮人生,倍感欣慰足矣。

  “创作这个作品的初衷源自我本人,由于对高中那些朋友思念而产生了灵感,因此想表达现在一种真实感受——越长大越孤单!”林海涛觉得,曾经陪伴在身边的人们,现在渐渐的失去了联系,变得模糊跟陌生,“对当初的约定,到最后却没有实现而感到惋惜。但是我们却一直坚持了我们最初的梦想。”

  记者看到,片中故事的背景设置在高三那一年,有试卷满天飞的景象,有学生们为大学拼搏的付出,更有反映社会现实的另一面。好朋友的离开、来自家里的压力,心中的梦想,这些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成长的一段历程。“为了传播一些正能量,我特意写了一个学习差的学生,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终于到达梦想的彼岸。我这里想表达的意思是,只要肯努力,奇迹就会发生。”林海涛表示。

  微评:“青春”的他们在教育着已“老去”的我们

  许多以青春、励志为主题的电影近期在各大院线上映,从4月的《致青春》、5月的中国合伙人,再到新鲜出炉的小时代,虽说褒贬不一,却都印上了青涩时代的标签,回忆、青春、奋斗、梦想……从这些跨时代的关键词中,我们不难看到男女主人公们在与现实斗争、妥协中所经历过的坎坷、挫折与历练,最终,他们都以不败的精神与坚强的信念始终激励着自己前行,其实,我们看到的不只是回忆,他们的精神、经历也影响着现实中的自己,而那些通过努力奋斗而获得成功的励志行为,成为了年轻人们骄傲的标榜。换句话说,电影里“青春”的他们在教育着现实中逐渐“老去”的我们,虽说岁岁年年人不同,但那个时代的青春精神却永驻。正同林海涛所说的,牢记这份精神和动力,向青春致敬,向梦想致敬。

责任编辑:冷雪颖
新闻关键词:青春微电影回忆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