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赴沂蒙老区上党课 姜异康:要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

2013-07-03 15:24: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商报消息7月1日,是党的92岁生日。在山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展开之际,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与省委常委及省有关领导,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沂南、蒙阴,重温党的历史,带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地处沂蒙山区腹地的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村,是沂蒙红嫂的家乡。省委常委首先来到红嫂纪念馆,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领略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在村边的抗大一分校旧址报告厅,省委常委听取了王换于孙女于爱梅作的“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的报告。

  姜异康在纪念馆主持召开支前模范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姜异康说,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山东的巨大政治优势。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沂蒙精神,牢记党的宗旨,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全省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位于蒙阴县的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是沂蒙群众路线教育基地的另一个重要教学点。省委常委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参观,共同追寻那逝去的战火硝烟,共同领略那撼人心魄的战争场景。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姜异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委常委踊跃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和认识。通过深入讨论,省委常委在三个方面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一是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党的一切来自于人民,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二是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三是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我们必须切实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姜异康强调,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作为省委常委,既是这次活动的组织推动者,又是参与者,更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紧紧依靠群众开门搞活动,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