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降雨致山东部分地区受灾 菜价持续上涨

2013-07-21 09: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山东全省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雨,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部分地区菜价上涨。

  在泰安新泰,一辆大货车因为不熟悉路况,被洪水困在了桥上,水位已淹到了驾驶室的车门。驾乘人员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利用绳索,一端系在驾驶室内,另一端系在旁边的电线杆上,顺利把两位被困人员救出。淄博周村的一个奶牛养殖场,由于地势低洼雨水排不出去,里面的几十头奶牛变成了“水牛”。村两委得知情况后,迅速和养殖户一起想办法,开始了一场浩浩荡荡的迁牛行动。

  连续阴雨天气让各地蔬菜的生长和储存都受到影响,导致本地自给蔬菜减少,外地菜运输成本增加,各地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其中,油麦菜、菠菜、生菜等叶类蔬菜因其易腐烂、保鲜期短,涨幅最大,豆角、茄子的价格也出现翻倍增长。各地派出农技专家对蔬菜种植户进行指导,同时加强外地蔬菜的调配力度,确保各辖区内蔬菜总量不出现大幅下滑,保障市民需求。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