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高中还剩1122个名额 22所高中已录19318人

2013-07-25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昨天上午10点,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高中第三次志愿录取后的剩余计划,同时,各学校也在网站上公示了今年的录取情况。记者了解到,第三次录取共有14所高中参与,共投放5516个计划(包含山师附中幸福柳高中和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追加的80个计划),有5所高中没录满,缺额822人,加上长清两所高中调整的300个面向市区招生计划,今年上高中名额还剩1122个。记者张雯雯实习生宋雅枫

  7所普通高中录取超额另有5所学校没“吃饱”

  7月22至24日,济南市高中进行第三次志愿录取。由于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和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在第二次录取结束后又追加了80个计划,放在第三次志愿中一并填报,因此,参与第三次录取的共有14所高中,共投放统招和择校生计划5516个。

  从昨天公布的录取情况看,除两所重点高中追加的80个计划超额录取外,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九中、济南十一中、历城四中、历城五中、洪楼高中7所高中也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其中,济南二中录取分数最高,统招线为482分,比去年统招一志愿分数高9分;择校线为413分。历城五中今年招生情况也十分理想,统招生线为478分,择校线为472分,今年共计录取829人,比原本公布的招生计划多录39人,为近几年招生形势最好的一次。

  不过,相比于上述7所高中超额录取情况,另有5所高中没“吃饱”,需要在最后一次填报志愿时继续征集。包括回民中学(省实验中学托管)择校计划缺额60人;济南七中国际留学预科班缺额56人;济南艺术学校统招计划缺额229人,择校计划缺额50人;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择校计划缺额12人;世纪英华实验学校(民办)缺额415人,共计缺额822人。

  长清俩学校再招300人上高中名额还剩1122个

  昨天,济南市教育局发布公告,鉴于长清区普通高中学校在满足本区域高中普及率的基础上,尚有部分剩余招生计划,同意长清第三中学、长清第五中学部分招生计划由长清区内招生调整为面向长清区外招生。其中,长清第三中学面向长清区外招生200人(统招生170人,择校生30人); 长清第五中学面向长清区外招生100人(统招生85人,择校生15人)。两所学校招生计划调整后在第四次志愿填报时征集志愿。

  根据前三次高中录取情况,记者统计发现,目前22所高中已录取19318人。但仍有5所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缺额822人。加之长清俩学校调整的300个计划,全市高中名额还剩1122个。

  相关新闻

  山师附中再揽35名高分生

  最高分为530分,录取线为526分,比公布计划多招5人

  由于在第二次志愿录取结束后,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和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紧急追加了80个招生计划,并在第三次志愿时录取,所以到底有多少此前落榜的高分生会抓住最后这个上重点高中的机会,社会各界都很关注。

  昨天上午10点,山师附中和济南外国语学校在各自学校网站上第一时间公布了追加计划的录取情况。记者看到,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招生30人,实际录取35人,录取最高分为530分,录取分数线为526分,多录取的5人为最后一名并列情况,这5人分数均为526分。

  同时,济南外国语三箭分校计划招生50人,实际录取50人。录取分数线为494分。此前,记者了解到,在第二次志愿录取结束后,500分以上落榜的考生有上百人,这次追加录取85人后,也就是说,仍有20余人被普通高中录取。

  另外,此前在二次志愿录取后,有家长曾反映,自己的孩子考了500多分,当初填报了省实验中学,但因填报志愿系统出了问题,自己明明看着志愿已提交了,但招办那里却查不到,省实验录取分数线和结果公布后,自己明明够线了,但却没能在录取名单中找到自己的名字。而且这样的学生不止一个,530分、520多分的有好几个。

  倘若没有此次两所学校追加计划,这些高分生势必要落入普通高中,但从此次录取情况看,之前提到的530分和520多分的落档考生均被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录取,有些也被外国语三箭分校抢走,这两所学校生源质量均得到大幅提升。

  提个醒儿

  明天起最后一次填志愿 7月31日高中录取结束

  按照济南市教育局规定,今年高中阶段录取从7月8日开始,7月31日结束,考生有4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录取也分4次进行。目前,前三次志愿录取已结束。7月26日至27日每天8:30至22:00,考生还有最后一次填志愿的机会。7月28-31日进行录取。

  昨天,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全市普通高中及职业学校剩余的招生计划,并在最后一次志愿填报时征集。7月26日至27日,每天8:30至22:00,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计划余额,顺次填报一个普通高中志愿、一个职业中专学校志愿。同意交费择校上学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时表明择校意愿。同意在所报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由中招办调剂投档录取的,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同时,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及职业中专学校计划余额填报一个职业中专学校志愿。

  7月28日至31日,各学校进行最后一次录取,录取结束后,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的信息。(山东商报记者张雯雯实习生宋雅枫)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