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昨天37.9℃拿下全省最高温 泉城"热恋"今天继续升温

2013-08-07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在省城,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应对高温 见习记者赵天羿摄

昨日在省城,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应对高温 见习记者赵天羿摄

 

  鲁网8月7日讯 这两天特别热,不止是济南,全省公众都在热浪中汗流浃背,昨天下午,全省超过三分之二的城市达到35℃(含35℃),高温区位于鲁西北、鲁北。据省气象台监测,昨日全省最高温度出现在潍坊寿光,达到37.9℃。

  昨天下午3:00,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全省多地最高温将达到37℃以上。记者随后查询中国天气网站,截至下午6:00,山东多地已经发布了31条高温预警信号,看来继南方多地高温连连之后,山东在高温这条路上也渐行渐远了。

  全省都在“燃烧”,济南当然也不例外,昨天早上9:30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济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5℃,市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7℃,由于湿度大,天气十分闷热,请注意防范。”果然到下午2:00,市区就一路飙到了35.6℃。这个最高温和“南方最强温”比起来虽是小巫见大巫,可是昨天这个桑拿天外加五星级暴晒可真是快把人折磨疯了。中午12:30,记者走在经十路上,几秒钟头发就被晒得滚烫,感觉头上像是顶了一个火炉,胳膊上的皮肤也是火辣辣的,其实这样的天打把伞纯属图个心理安慰,因为记者做了个实验,打不打伞一样会晒一脸红。路过冷饮店时,看到老板正在往冰柜中塞各种饮品,他告诉记者,“今天这冰柜里的冷饮都卖光两回了,听说明天还热我得多进点货。”

记者在经十路附近做地面煎鸡蛋实验,蛋清部分变白 记者王晓迪摄

  现场

  省城路面都能煎鸡蛋了

  昨天这么热,不少网友发帖“济南的路面能不能煎个鸡蛋啥的?”昨日下午2:00记者来到经十路旁,在一个周围没有高大建筑物和树木的小广场上做了“地面煎鸡蛋”的实验。记者先是在地上撒上一些油,几秒钟之后磕了一个鸡蛋将它摊开。

  刚开始鸡蛋并没有什么变化,十来分钟后鸡蛋的边缘开始沸腾了,周边不断冒泡泡,到了下午2:30左右,鸡蛋边缘的蛋清已经开始发白了,又过了10分钟,白色的蛋清越来越多,但是鸡蛋中间的蛋黄部分却并没有熟,只是稍稍变硬了些。从鸡蛋旁边走过的行人看到后说“济南这路面也能将鸡蛋煎熟了,看来高温真的来了。”

昨日在省城,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应对高温 见习记者赵天羿摄

  预报

  泉城“热恋”继续升温    

  昨天早上9:30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后,下午3:50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明天济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5℃,市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7℃,由于湿度大,天气十分闷热,请注意防范。”

  具体来看,6日夜间到今天白天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5℃左右。今天夜间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左右。9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5℃左右。10~11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36℃。

  全省来看,6日夜间到今天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7日夜间到8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5℃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8日夜间到9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山东商报记者王晓迪实习生王蕊)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