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济青输气管道二线工程环评 明年8月投产(图)

2013-09-19 15:08:00 来源:青岛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明年8月起,青岛供气将更为充足。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中石化济青输气管道二线工程环评公示内容显示,该项目投资36亿元,将横跨我省7个地市的14个区县。届时,天津、新疆的气源将进入我省。据了解,新管道设计压力是11年前修建管道的两倍,届时大量天然气和煤制气将源源不断供应岛城。

  中石化在山东省内的输气管道主要有济南-青岛输气管道、莱州-胶州输气管道等。其中济南-青岛输气管道(以下简称济青线)承担了输气大动脉的作用,目前山东省城市燃气消费主要集中在济南和青岛,需求量分别为2.65×108立方米和3.10×108立方米,分别占全省城市燃气需求总量的13%和15%,而目前济青线已经不能满足沿线用气增长的需求。

  济南-青岛输气管道二线工程共建设一条干线和一条联络线,全长432千米,横跨山东省7个地级市(14个区县)。输气干线长度约398千米,起点位于德州市齐河县榆济线齐河站旁的齐河站,终点位于青岛市胶州市的胶州分输清管站。

  济南-青岛输气管道二线工程建设地点自西向东经过德州、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青岛七个地市的齐河县、济阳县、章丘市、邹平县、桓台县、博兴县、临淄区、广饶县、寿光市、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昌邑市、平度市、高密市、胶州市等14个县区。项目投资362214万元,计划明年8月投产。

  济南-青岛输气管道二线工程的建设将承担济青沿线新增用气需求,同时承担沿线全部的调峰用气。“每年冬季,都是岛城的用气高峰,新管线投入使用后,用气高峰时岛城的调配能力将大大增强。 ”此外,新建管线还可有效缓解现有济青线的输送压力,有利于山东实现能源结构的优化。(记者 徐美中)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