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险获赔城市为两成 买济南、青岛赏月险的人“赔”了

2013-09-23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于淘宝保险官方微博

  鲁网9月23日讯 备受关注的“中秋赏月险”终于揭晓。昨天,安联财险发布公告显示,此前在全国41个城市推出的5000多份中秋赏月险,仅两成城市达到了理赔条件,而我省两个入围城市济南和青岛,都属于“可以赏月”的城市,也就是说买了济南、青岛赏月险的,这次赔了。

  8月26日,安联财险联合淘宝网推出一款“赏月险”产品,该保险分为两档投保,第一档适用于上海、广州、深圳三个城市,若被保险人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阴天或雨天),投保20元,可获赔50元;第二档适用于包括北京、杭州、温州、西安、苏州等在内的41个城市,保费为99元,保额为188元。赏月理赔依据为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当天20:00—24:00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

  根据安联财险公告显示,共有西安、成都、拉萨、温州、哈尔滨、大连、西宁、福州、海口9个城市在这一时段为阴雨天气,这9个城市销售的赏月险均为第二档产品。根据理赔规则,这9个城市购买了赏月险的投保人可以获得每人188元的赏月险赔付。据了解,安联财险已陆续向上述9个城市的投保人发出短信提醒,理赔款则在9月24日前打入投保人购买保险时使用的支付宝账户中。

  我省的济南和青岛两个城市隶属于第二档,截至投保截止日,分别有15人和8人认为中秋节那天在济南、青岛不能赏月。而当天的气象信息显示,当时济南和青岛的天气都为多云,不在理赔范围内。不过,根据当初的约定,无论哪个档次被保险人能否看到月亮,在赏月险中都还能获得1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障,第二档的被保险人还能获得一盒品牌月饼。

  截至记者交稿时,安联财险尚未公布具体销售、理赔数据,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数据,全国共售出赏月险5000多份,其中北京500份,深圳428份、广州391份。(山东商报记者孔蕾)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赏月济南青岛财险安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