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明起报名 计划招录1.9万余人

2013-10-15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记者从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和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也已确定。2013年10月15日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4)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情况。

  据介绍,本次招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1.9万余人。虽然和去年相比有所降低,但是本次的招录人数仍是历史第二的高点,加上今年“最难就业年”的社会客观环境,因此报名参加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人数应该不会低于去年,甚至很有可能还会超过去年。由于报名时间和去年相比减少了一天,报考峰值可能会更集中,考生切记提前准备,错峰报考。

  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3年10月16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3年11月24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山东商报记者崔艳红)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