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九届残运会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及口号

2013-11-26 09: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省政府批准,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14年10月在济宁举办。经研究决定,自11月25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省第九届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会徽图案设计要求包含“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2014∶10”、“山东∶济宁”等要素;会歌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曲调优美、易于传唱;吉祥物设计要求体现“平等、参与、共享、和谐”的残运会主题;主题口号要求主题突出、简洁明快、响亮有力、易记上口,富有激情活力,原则上每条口号不超过十二个字;会微、会歌、吉祥物及主题口号还要求体现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地域特点和齐鲁文化、儒家文化内涵,创意独特、寓意贴切、构图新颖、色彩明快,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残疾人体育韵味,体现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乐观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应征作品交稿截止日期为2013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