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家动漫企业通过国家认定 截至目前已达到10家

2013-12-11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近期,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公布2013年通过认定动漫企业名单,山东的济南科明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广电呀咔咔动漫产业有限公司、威海光远影视动画有限公司、潍坊合展动画有限公司等四家动漫企业通过认定。

  近年来,山东动漫产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培育了一批涉及动漫制作、图书、报刊、手机动漫、网络游戏、人才培训及衍生产品开发等的动漫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实有动漫企业达到447家,年产值近25亿元。

  截至目前,山东拥有济南、青岛、烟台3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10家企业通过国家动漫企业认定,1家动漫企业列入《2011-201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目录》,1家动漫企业获得国家2012年进口动漫开发生产用品免税资格。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