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美术统考人数呈现三连增 今年47670人参加美术统考

2014-01-12 2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孙杰)今天上午8:30,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正式开始。今年我省报考美术类专业统考考生人数达到47670人,比2013年增加了2812人。全省设17个考区,41个考点,1596个考场,共聘任监考员和流动监考员3500余名。

    今天上午8:30-11:30分考造型基础,下午下午2:00-5:00考色彩基础。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根据前期报名情况,山东省今年共有47670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比2013年增加2812人,其中,济南市共有1900人参加考试,比2013年增加近100人。本次考试全省设17个考区,41个考点,1596个考场,共聘任监考员和流动监考员3500余名。其中,济南考区设济南艺术学校和济南商贸学校两个考点,共计64个考场。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报名人数自2012年起已连续三年呈小幅增长趋势。其中,2012年为41299人,2013年为44858人,今年为47670人。究其原因,主要是这几年我省普通高校美术类招生政策没有较大调整,考试题型和方式也没有改变,此前一直说的考试范围不只是再考静物,至今仍旧是个传说。“这几年美术统考考题较为简单,偶尔有个别物体难度较大,但并不影响整体得分,加之高校招生政策变化不大,因此,不少考生还是会把其当作上大学的一条捷径。”业内人士分析称。

    根据要求,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的普通高校、部属院校、211工程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可在我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在我省招生的美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均使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院校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其他省属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因特殊原因需进行校考的,必须报批。

    报名参加校考的美术类考生,必须取得《美术统考本科合格证》。未取得《合格证》的美术类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我省也不承认其校考考试成绩。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山东/美术统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