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火车票不再显示姓名 进站乘车仍须票、证、人一致

2014-01-14 14:13: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宋磊) 为防止有人用真实身份证号码购买不是本人真实姓名的火车票,恶意浪费春运期间已经紧张的运输资源,近日,铁路部门推出新举措,今后所有在12306官网上售订的车票,不论乘车人是从售票窗口还是自助机取票,所有票面只显示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号码,不再显示乘车人的姓名。不过,旅客拿身份证到售票窗口购票的话,车票上仍会显示旅客的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铁路部门需要提醒广大旅客,虽然今后网购车票不再显示姓名,但铁路部门依然会严格执行票、证、人一致的进站实名制。在进站乘车环节,车站人员会对旅客及其所持车票和票面所载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查验。票、证、人不一致或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旅客,不得进站乘车。

  五车站网络售票,六线路可上网

  本报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宋磊) 记者从山东交运集团2014春运新闻宣传通报会上获悉,今年春运,山东交运将在济南至莱芜、东营、滨州、临清、德州、聊城等6条重点线路的50辆班车上安装车载移动无线网络设备,旅客可在车内实现免费无线上网。同时,为方便旅客购买春运车票,山东交运开通了网上购票网站(www.0000369.cn),旅客可轻松实现网上购票。

  为方便旅客更快捷便利购票,山东交运还开通了公路客运出行综合网(www.0000369.cn),旅客可在该网站购买到山东交运集团所属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总站南区、济南汽车东站、平阴汽车站、章丘汽车站等五大长途客运站发往全国各地车辆班次车票。

  为方便团体和特殊旅客出行,山东交运开通了学子直通车、病员康复直通车、家到家直通车、民工返乡直通车、旅游直通车等“五大直通车”,团体包车的旅客可拨打各车站服务电话:济南长途汽车总站96369、总站南区96569、汽车东站88934987、88934988、平阴汽车站87872024、章丘汽车站83225898。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