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长张惠:将探索中韩陆海联运新机制

2014-01-18 2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惠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刘梅婷)“突出外经贸机制创新,立足于对韩合作的优势和基础,探索中韩陆海联运新机制十分必要。”在山东两会分组讨论中,威海市市长张惠表示。目前,威海市正倾力打造中韩(威海)经济合作示范区,进一步凸显中韩合作前沿平台功能。

  张惠表示,下一步需要更加突出创新平台建设,特别是重大公共创新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业园、企业研发平台建设,聚集各类创新资源,助推全社会创新创业。而随着中韩自贸区谈判的深入推进,威海借“区”发力,进一步加快与韩国经贸交流及经济合作的步伐。“立足于对韩合作的优势和基础,探索中韩陆海联运新机制,加快韩国食品、日用品交易集散中心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对韩开放优势势在必行。”张惠说。

  记者了解到,威海开通至韩国的海上航线每周有16个航班,空中航线每周有30个航班。威海港、石岛港和龙眼港都实现了与韩国港口的汽车货物运输陆海联运,是全省开通口岸通道最多的城市。此外,威海还积极搭建产业承接平台提高通关效率,为韩国企业落户以及两国企业人员往来提供便利。

  而对于环境保护方面,张惠认为,要用改革的思路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生态市建设。纵观2014年,“威海将集中力量办好9大类25项民生实事,努力通过政府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过上更好的生活。”张惠说。

责任编辑:李颖